你看我像谁

Omnivorous.

皇权富贵丨17岁


等大家都上了床,黄明昊和范丞丞还坐在宿舍地板上捣鼓着什么。
黄明昊把范丞丞的应援箱子拉了过来,抬起自己的就往里面倒,白天吃剩了的零食仍把箱子堆得满满当当。

“这个,我们可以一起吃。”
“这个权哲给的,我要留到下一次吃。”
范丞丞打了下黄明昊的帽子,“小破孩。”
黄明昊懒得顾及,低头掰掰手指。
“过了219我就17了。”
“啊?”范丞丞也开始掰手指,算的时候嘟嘟囔囔,“我也17。”
“过年大两岁,你都要20了啊!”黄明昊很坚定地盯着他看,把范丞丞手中的旺旺仙贝夺了过来。“20岁怎么还能吃这个呢?”
“我17周岁。”范丞丞摇摇头。
“噢,那我们管这个叫同龄亲故了吧。”黄明昊把仙贝咬得咔咔响,一脸小得意。
饼干的威力还挺大,朱正廷听到这清脆的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
“记得刷牙!”

黄明昊还嘬着棒棒糖,嘴巴砸吧砸吧,靠在墙边看范丞丞刷牙。
“不都是你在吃么。”范丞丞漱完口,说话出的气都飘着薄荷味。
牙膏带出的泡沫星子滑落在洗手台上,范丞丞用漱口杯把最后一点也冲洗干净。
黄明昊舍不得最后两口糖,硬是含着不肯松嘴。
“我等你…”范丞丞开始数秒,“十,九,八。”
黄明昊瞪圆了眼睛,开始启动牙齿把糖嚼碎,心里想的却是棒棒糖咬着吃就没味了。还粘牙。
挤的牙膏是草莓味,电动牙刷迷你的像是六岁以下儿童款,漱个口糖渣子还跟着哇哇流下。
“小破孩。”范丞丞心想。

刷完牙小破孩拉着范丞丞去了阳台。

这栋楼的阳台在只剩走廊灯的时间,总是藏了不少眼泪,以便让伤心与露水被第二天的太阳一同蒸发跑走。

范丞丞其实没什么泪想流,倒是黄明昊一开窗,吹的眼泪挂了满面。
他也气不过,扯开黄明昊的羽绒服拉链,风直往脖子里窜。
打闹了一会儿,便是相对无言的一阵沉默。

范丞丞抬头望了望,眼神随着一架闪着亮光的飞机飘忽着,低头唯一入眼的是喷泉边的波光粼粼,再转向身边,黄明昊闪烁着又带着笑意的双眼盯着自己,风吹过的红红眼眶带出一圈迎风泪。
黄明昊本身就是夜晚闪耀着的流星,照亮了范丞丞的梦寐,让范丞丞目所能及的一切都黯然失色。

“我们下次也在一个队好不好。”

范丞丞想,不好。
范丞丞说的是,“好啊。”

小破孩哪知道什么叫上位圈的互相牵制,笨笨的样子就只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待在一块,好的事情要一块走,坏的事情更要拉着一起挨,不管去哪个地方都要坐在一起,像是有个双方的17岁同盟会,坐一块这事都讲究起了仪式感。

范丞丞搓了搓手捂住黄明昊被风吹红的耳朵,有点好奇风吹来的草莓味是不是黄明昊本身的甜味。
“就这点事情啊,脸都吹红了,回去啦。”

范丞丞也好像把顺着黄明昊这件事情当成了习惯。

“他对我笑了一下,我就知道我也完了。”

一直这样完下去也无妨。

评论(3)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