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像谁

Omnivorous.

泊秦淮丨见风仍是风





03


Jeffrey敲开宿舍门塞了两个鸡蛋转身就跑,秦奋剥起鸡蛋来有点笨拙,拿指腹轻轻推开最后一片蛋壳,把鸡蛋凑到韩沐伯嘴边。
“吃。”
韩沐伯皱皱眉,“你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会给我剥鸡蛋吃吧。”
刚才还在抽抽搭搭的人哼的一声把鸡蛋塞进韩沐伯嘴里,手心往裤子上蹭了蹭就开始收拾行李。
“这件你带回去啊。”
“还有这件,哎,你穿着咋比我好看呢。”
秦奋掰掰手指算日子,把箱底的大衣抽出来确认再三又放回去。
“就这几天了也没时间穿了,你多带点回去啊我回家时候就不用带那么多了。”
韩沐伯盘腿坐在旁边听着,伸手抚平叠在最上层的衬衫褶皱,合上了行李箱。
在大厂的日子随着咔嗒声戛然而止。



下电梯,开门,太久没有回到这里甚至忘了左右手哪一边才是玄关灯的开关,在黑暗中摸索了一会儿,手机倏然亮起,韩沐伯只觉得眼睛晃得发胀,急急忙忙把手机调成夜间模式。
“老韩啊。”
“哎。”
韩沐伯感觉到从耳尖蔓延开的升温,便竭力抑制自己的哽咽回复着秦奋。
“有什么话刚才不说啊。”
“有啊。”
短暂静默了几秒,韩沐伯在屋内感受着电话那头的风声,秦奋不紧不缓的喘息声,没有比在此停留的这几秒更让人安心的。
“你出来。”
秦奋说完便挂了电话,一时间他觉得自己贼酷,从没那么酷的挂过电话。从没穿着一身斯凯奇运动服蹲在自己家楼下,还缩在帽子里装蓝精灵。
韩沐伯知道了,此刻看见蹲在门口有碍市容的一坨蓝色移动物体不仅没安心还挺让人操心的。
“晚上风大你是不是笨。”
韩沐伯一把搂过秦奋往自己大衣里塞,捏着缩在袖子里的手推推搡搡进了单元门。



韩沐伯喜欢春寒抖落出来的秦奋,鼻尖双颊甚至是指尖,哪儿都是淡粉色的,像是冰雪在他身上刚经历了一场消融。
“回家干嘛。”
“没干嘛。”眼神却往行李箱那里飘。
“拿衣服是吧。”
“都是节目组!!说要穿第一次自我介绍的衣服,我还想你给我拿回来洗了呢结果还得回来问你拿。”
韩沐伯起身去开行李箱。
“你打个电话公司找人给你送过来不就成了。”
“这不行,我想家里了。”
秦奋提起家这个字远比韩沐伯多。
哪怕是镜头前,红着眼眶也要攥着话筒喊出比台下人高出几倍的分贝。
“等我回家。”
韩沐伯抬头望见的是少年人纯粹中的狡黠,炫耀心理像是年少时有意无意露出的耀眼弹珠。他将这一份专属27岁的少年意气藏在年龄的保护罩中,又禁不住显露一隅,用平淡言语着,我们一直在一起。



“回去了?”
“嗯,回去了。”
电光火石间韩沐伯只想着留一夜秦奋再走,最后还是眯了眯眼,甚至都没有太多肢体接触,拥抱过后就将秦奋送到楼下。只是秦奋在门口犹犹豫豫,把脸凑上前飞快在韩沐伯耳边蹭过。
“真的走啦!”
如此便足矣。




04


秦妈妈有魔力。
韩沐伯磨了秦奋将近一周后他才同意了搬进韩沐伯在公司附近租的一套三室一厅,甚至离公司宿舍都不是很远。
搬完不到一个月秦妈妈打来电话要来看秦奋。
挂了电话的秦奋就开始紧急搬家。
“你没和你妈讲呢?”
秦奋瞪了瞪眼,“那你呢。”
“没。”
秦奋就把韩沐伯压在床上挠痒,韩沐伯顶天立地男子汉的腰间只有秦奋能碰,因为他那块怕痒。
“行行行!”韩沐伯敲了一下贴在自己腹肌上的软绵绵脸蛋。秦奋还是像个腰部挂件一样黏在韩沐伯腰上,掰都掰不开。
“你妈什么时候来。”
“今天晚上八点落地。”眨眨眼睛无辜的很。
“起来!搬!”



秦子墨看着沙发上两个人理所当然地敲着二郎腿看电视。
“?”秦子墨封上最后一个箱子,愤愤看着两人。
“?”秦奋回看。
“噢噢噢我们子墨收拾完了辛苦啦来坐坐坐。”韩沐伯拍拍沙发,秦子墨看了眼被两人挤满的空间,默默退回餐桌的椅子上。
“要不要请吃火锅我才不会来呢哼。”
“你伯哥奋哥多疼你。”
秦子墨美滋滋地想靖佩瑶和左叶就在公司训练吃盒饭吧。
晚上在海底捞看见这俩人在自己面前捞肉捞得比自己还狠。
“伯哥我下次再也不信你了。”


秦奋靠在韩沐伯身上在等候区等秦妈妈落地。
“你说我这心脏怎么跳那么快。”
“我妈她很友善的。”
“我谈恋爱以来第一次见家长呢。”
“噢。”
“你还噢。”韩沐伯捏住party boy的脸晃了两下,像个蘸完醋的白面饺子。
“你可不许被我妈给看出来。”秦奋退开韩沐伯三米远坐到另一头的椅子上,“成熟稳重你说是吧。”
成熟稳重的秦奋一接到秦妈妈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介绍韩沐伯,八年小提琴八年大提琴,厉害吧,咱们老韩可厉害了。
“你学学人家小韩,多稳重,都要三十了你怎么还和大学生似的玩。”
秦奋心想我可去他的成熟稳重,表面上还是挂着营业微笑挽着秦妈妈上了车。



第二天秦奋带了秦妈妈到宿舍参观,前一天布置出来的宿舍生活像模像样。
“其实咱们偶尔也可以回来住的。”韩沐伯和秦奋俩人嘟嘟囔囔地咬耳朵,秦妈妈一回头两人总是僵硬地保持一段距离,一直到秦妈妈晚上离开北京。
韩沐伯再次觉得秦妈妈有魔力。
他没有告诉秦奋的是,秦妈妈给自己塞了江西橘子,还和自己说了好多秦奋的事情。
“小韩啊,虽然我们家小秦比你大一点,但还是有劳你照顾他啦,总像个小孩子,不懂事儿。”
语重心长到韩沐伯差点脱口而出是的丈母娘。



韩沐伯和秦奋总以为自己那两天装的天衣无缝,其实即便两天走在路上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外人也能一眼看出双眼间流淌的暧昧情愫。
更何况是秦奋的妈妈。

二十好几的恋爱硬是谈成了青春校园风,生怕遇见教导主任都不敢勾着手指走,都说年少的喜欢藏不住,这两个浸在糖罐子里的人晃脑袋都能抖出蜜来,说句土话就是喜欢捂着嘴也会从眼睛里蹦出来。


“老韩你看,你的眼睛里面有我诶。”
“我看不见啊…”
“那你看我好了。”





评论(4)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