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像谁

Omnivorous.

泊秦淮丨见风仍是风




01

睡觉这问题困扰了秦奋很久。
刚同居时就决定分房睡,一人一间买了两张单人床,谁料睡着睡着就天天挤一张床,有时候是秦奋黏着说要抱着睡,有时候是韩沐伯偷偷摸摸就把手冰凉凉地贴上秦奋胸口。那行吧,吱吱呀呀的小床看着放不下两人,就把单人床塞一间,买了双人床放另一间。
床是韩沐伯偷偷买的,秦奋回家一看就皱了眉说这不浪费钱么,平时都在公司床也就睡觉的地方罢了。韩沐伯眯眼笑笑没说话。后来秦奋知道了,小床确实没大床滚起来放的开。
至于滚这件事,大家都以为是韩沐伯肩膀隐隐约约遮住的草莓是秦奋起头,看不见的是秦奋大腿根的一片紫红。
平时秦奋盯韩沐伯确实明目张胆了一点,回了家搂搂抱抱完了就缩着不肯吱声了。
“老韩咱年纪大了腰不行。”秦奋眨眨眼睛,小年轻血气方刚干柴烈火算了,年纪大这事儿反成了开车的桎梏。不过秦奋很喜欢亲韩沐伯的脸,秦奋照镜子看自己的皮质老想亲一口,亲不到那韩沐伯的也不差吧。
最后还是韩沐伯拿一瓶养乐多骗的,结果秦奋哼哼唧唧说膝盖疼韩沐伯就任着他在上面了,第三次秦奋又嘟嘟囔囔腰疼的时候,韩沐伯憋不住了。
“我让着你还不好了是吧。”
秦奋平时锻炼的很结实,整个身子跨坐在韩沐伯身上的时候却软绵绵的,汗流过皮肤白的透亮。秦奋使不上劲就拿牙齿轻轻蹭韩沐伯手臂,像在一块炙热岩石上刻印,偶尔也会亲吮肩头,韩沐伯的肩不宽厚也不算单薄,五分熟一样恰到好处。秦奋说自己不会因为生理疼痛流眼泪,韩沐伯说你那个采访在瞎掰吧。
“顶的我膝盖疼。”
秦奋开起玩笑来不着边,韩沐伯知道是玩笑却记着当真,在下一次动作轻柔到灰尘轻浮都能在他指尖停留2秒,秦奋开口。
“你他妈给我个痛快吧。”
像是奸计得逞,秦奋很皮很滑头,韩沐伯却能治他。



02

偶尔也会闹别扭。

韩沐伯从不多说,镜头前连微笑弧度都雷打不动,秦奋在一旁皱着眉头发急。
耳钉怎么摘了呢,怎么把披萨全给弟弟了呢,今天煎饼果子怎么少打了个蛋。
结论是韩沐伯生气了。

关在那里的时候闹别扭次数多了。
秦奋把在大厂的日子叫关在那里,没手机没电脑,后来弟弟也走了,只有韩沐伯。
秦奋练习过度躺在宿舍让韩沐伯上药,秦奋咬着牙什么都没说,韩沐伯的脸就会沉三天。
韩沐伯问他你怨不怨我,秦奋吸着鼻子说不怨。
其实在因为彼此生气。
送走弟弟们的那天晚上,寝室里面空空的只剩两个人,韩沐伯把啤酒倒保温杯里喝,啤酒罐拿报纸包了扔在厕所废纸篓。
关在那里之后喝酒抽烟这种事情就变得束手束脚,恋爱也是。
倒也不是人多眼杂,到处都是的摄像头随时能记录他们每一次呼吸。情侣不止他们一对,摄像机下都是少年的暗潮涌动。
熄灯之后秦奋就会站在梯子上,把头埋进上铺的被子寻求一个浅吻。
啤酒的麦芽味很淡,在被窝里偷偷接吻的时候却直冲秦奋鼻腔。
“累了?”韩沐伯从不会睡前喝酒,秦奋就拍拍他的脸,“要肿啦。”
“到时候我先走了怎么办。”
秦奋想把摄像头关了挥韩沐伯两拳,有什么不好说的非要说这个。离开和放弃是最不能说的两个词。
心知肚明一切都是轮不到他们的尘埃落定,可至少要留到最后。

那个阶段拿到手机了韩沐伯也不看,秦奋兴致勃勃摸到手机,结果也是倒在枕头上一言不发。似乎每个人都是这样。
秦奋后来拿着手机纠结的时候,韩沐伯就拍拍他说,别看。
韩沐伯知道铺天盖地的粉丝应援很真,但哪怕角角落落的诋毁扎上心也很真。
“老韩,我们是不是不够努力。”
“不是。”
韩沐伯总会很坚定看着他,“我们只是差点运气。”
“那什么叫越努力越幸运。”
明明是残酷世界谁也不会相信的六个字,他却眨着泛水光的眼睛问自己。
“会等到的。”





丨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写先放在这里








评论(7)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