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像谁

Omnivorous.

彬廷丨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四)



丨记一次约会


是郑锐彬邀请朱正廷出来去网吧打游戏的。
到了网吧门口这个套着宽松卫衣的男孩子却低着头一言不发,朱正廷努力想把脸凑到他面前却遭到了眼神的躲闪,“干嘛呀,进去啦。”
郑锐彬抬起头说,“我们去看电影吧。”
“啊那你票买了吗?”
“买啦!”三天前就买好了。
“噢…”朱正廷其实是真的想打游戏。


郑锐彬给朱正廷买了一大桶爆米花,最近被公司控制饮食的朱正廷对这桶甜甜香香的奶油味爱不释手,整场电影下来在一旁抱着咔嚓咔嚓吃的起劲,电影也挺好看,他突然觉得游戏其实也没那么好玩了。
郑锐彬呢,觉得电影其实也没那么好看,看被剧情牵动着面部表情的朱正廷更有意思,时不时皱眉微笑又凑过来想和自己讨论剧情,怕破坏了别人的观影体验自己在那边急得咬手指,电影讲了多少他没看进去,朱正廷的嘴角上扬了几次他都用心记住了,想着下次什么时候带他去看场恐怖电影。
“哇这个电影还挺好看的那个结局居然是blablabla…”朱正廷出了影厅还是说个不停,郑锐彬也没听进去,也是啊,电影就看了开头那几眼怎么讨论剧情。
“我们下次去听音乐剧吧。”
“嗯?”朱正廷被耳边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下,抬头望了望郑锐彬。
“好呀。”
郑锐彬又低下了头,朱正廷看着他慢慢变红的耳朵在心里偷笑这个平时网上骚话连篇的情话男孩,现在却像枝焉了的向日葵,从追着阳光跑到躲着阳光走。
朱正廷见他没想挪动的意思,上手抓着他的袖子就往前走。
“我想抓娃娃诶。”对着影院内一长排的娃娃机朱正廷兴奋地指这指那儿。
“好啊,可是我不太会抓…”郑锐彬心想自己研究的《抓娃娃108式》总算能用上了。
“我要抓小猪!”
朱正廷笨手笨脚从没抓到过娃娃,最喜欢做的事情还是见到娃娃机就往上扑,又和娃娃机杠上了。
“哎要到了要到了!”“别松手啊!!”“加油!!”
在郑锐彬抓到了第二个史迪奇公仔的时候朱正廷眼巴巴望着他。
“帮帮我好不好,我想要这只粉的。”
“噢。”
朱正廷还没转移阵地的时候他便从后面伸了手。
朱正廷半个身子贴在郑锐彬怀里,连和自己对视都困难的郑锐彬此刻环抱的姿势却做的很自然,但更可能的是他傻到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个行为,眼里只有横躺在娃娃机里面的粉色小猪。
朱正廷便顺势放松了整个后背,把右肩靠在了他的左肩上。
郑锐彬操作握杆的手有点发颤,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娃娃机比另一个难抓,郑锐彬放歪了好几次,每掉一次朱正廷都在旁边像是丢了一个亿一样扼腕叹息。
郑锐彬吞了吞口水,脑子里发蒙的只能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
“耶!”小猪落下的一刻朱正廷发出欢呼,搂了一下郑锐彬就蹲下去捡娃娃。
“小猪好可爱啊!”
“是呀。”
郑锐彬把另一个史迪奇也给了朱正廷,他一手一个威风的像是自己抓的。
“我也要给你一个!”
朱正廷继续和娃娃机死磕,最后以失败告终去了隔壁宜家买了一只猪出来。



“你这样好像他啊。”郑锐彬看着埋头吃咖喱饭的朱正廷,举起了手边的黑白小猪,两只小猪和史迪奇都面对面坐在座椅上。
朱正廷瞪了他一眼,也举起了手边的粉色小猪,“还是这个比较可爱。”
“你是猪正廷啊。”
“我是朱正廷啊。”
朱正廷又吃了两口,听懂了郑锐彬的意思就拿史迪奇扔他。
“你才猪呢。”



“这个点了…去酒吧吗?”朱正廷脱口而出就后悔了,想了想晚饭后就去酒吧不太合理,吃的饱饱的怕是灯红酒绿后就要吐上一厕所。
“散步去吧…刚才看你吃的挺多了。”
郑锐彬不觉得自己的直男发言有什么不妥,只是又被朱正廷瞪了一眼而已。
“我知道附近有家…”
“走吧。”


朱正廷走在前面低头对着方格地砖蹦蹦跳跳的,绿色的踩着走红色的跳着走,衬衫随着脚步跳动隐约露出一抹白。
郑锐彬就跟在后面慢慢走,有时候伸手拉住朱正廷怕他撞到行人,后来朱正廷直接一只手甩在后面任由郑锐彬拉着,把左手当操纵杆使,往左甩一下是右边有人,往右甩一下是左边有人,拉一下是前面有人。
朱正廷嘴里还念念有词,到了最后一个转角的街区,他跳完了所有的红绿砖块,在路灯下拉开自己的手回头。
三步并两步便凑到自己眼前,以两人认识以来最近的距离。
郑锐彬对着他上嘴唇的一抹颜色出了神,亮晶晶像是刚才吃蛋糕留下的一层糖霜,甜味是白砂糖的莹莹作响。


朱正廷张了张嘴,郑锐彬怀疑自己是暂时性耳聋。


“你说啥呀。”


“我说,郑锐彬,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郑锐彬有点发晕,夜幕的降临总让他分不清现实与梦境,脸发烫着点了头。

小偶像笑眯眯地跳开了,又在数些什么。
郑锐彬不知道在转角处的路灯下站了多久,只知道连路灯都是为了眼前之人而亮的,因为他就是方圆十里的唯一光源。

“好啦。”朱正廷开口了。
“两分钟到了,你的喜欢不能撤回了。”

郑锐彬从梦境被拉到了现实,因为他真实地感觉到那层糖霜在自己的脸颊留下了印记,黏唧唧的带着刚出炉的温度和飘在口腔里的一口软糯香甜。



-END.



评论(6)

热度(88)